体育学院

发布者:李德伟发布时间:2021-06-17 16:39:48

基本概况

体育学院开设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,现有专任教师33人,中级以上职称26人,国家一级以上裁判11人,是一支结构合理,素质良好,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。

特色活动

体育学院在狠抓专业课程和理论教学的同时,不断强化学生的竞技水平。先后成立了田径队、篮球队、足球队、排球队、体操队、健美操队、武术队、羽毛球队、乒乓球队、网球队共10个专项训练队,长期坚持训练,各项比赛成绩优异;同时,体育学院坚持“以人为本,健康第一”的教学理念,每年举行一届全校综合性运动会。体育学院毕业生以“刻苦耐劳、积极向上,基础理论扎实,专业技能突出”等特点,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,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。

体育教育(师范)

培养目标:培养能适应现代社会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,专业基础扎实,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等全面发展的实用型人才。通过学习和训练,使学生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备较强的组织教学、指导运动竞赛和进行体育科研等能力。

主要课程:田径篮球、排球、足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网球、体操(竞技体操、艺术体操)、健美操体育舞蹈武术(套路、散打、自由搏击)、游泳运动解剖学、运动生理学、体育保健学、学校体育学、体育游戏、小学体育教学法、运动训练学、体育科研与方法、计算机应用基础、课件开发、教育学、心理学、大学语文、大学英语等。

就业方向: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中小学和幼儿体育教学、体育科研以及从事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。

 社会体育(非师范)

培养目标:主要培养能适应现代社会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,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专业基础宽厚,具有现代教育观念、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,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,能从事社会体育的组织管理、经营开发、咨询指导和教学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。

主要课程:田径、篮球、排球、足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网球、体操竞技体操、艺术体操、健美操、体育舞蹈、武术(套路、散打、自由搏击)游泳运动解剖学、运动生理学、体育保健学、运动营养学、运动训练学、体育社会学、体育市场与营销、小学体育教材教法体育科研与方法体育游戏计算机应用基础、大学语文、大学英语等

就业方向:在学校、政府机关、企业单位等从事体育教育、教学、学校体育科学研究、课余训练和竞赛、体育管理工作,以及体育场馆、健身俱乐部的训练指导、经营管理等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