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学院

发布者:李德伟发布时间:2021-06-17 16:08:36

基本概况

理学院现有数学教育、小学教育和氢能技术应用等三个专业,共有23个教学班,有全日制在校生1250多人。

 特色活动

为了提高学生将数学应用于实践的能力,理学院特别开设了《数学建模》课程,成立数学建模兴趣小组,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“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”、“教学技能大赛”、“五·四数学竞赛”等,以促进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。

 数学教育(师范)

培养目标:本专业主要培养大专层次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数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,掌握现代教育技术,具备初步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,能够从事初中和小学数学教学的教育工作者。

主要课程:数学分析、高等代数、解析几何、概率与数理统计、数论初步、数学教学法、小学数学解题研究、组合数学、几何画板、计算机应用基础、课件开发(Flash)、教育学、心理学、大学英语等。

就业方向: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工作和课件开发等工作。

 小学教育(全科)

培养目标:本专业主要培养大专层次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、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,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有一定创新意识、较强实践能力和较好的发展潜力,能够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,胜任小学教育教学、研究及管理的新型小学教育工作者。

主要课程:心理学、教育学、高等数学、高等代数、中国文学、现代汉语、英语口语、综合英语、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、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、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等。

就业方向: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小学、初中、教育机构、特殊教育学校等各类教育企事业单位的教育教学工作。

 氢能技术应用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,掌握氢能技术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,面向氢气制备、储存、运输、加注及氢燃料电池生产与应用等技术领域,能够从事氢气生产设备操作与维护、氢气生产工艺管理、氢气储存运输加注、氢燃料电池装配与维护、氢能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主要课程:氢能与制氢技术、燃料电池技术、现代催化化学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技术、新能源基础、无机化学、分析化学、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基础等。

就业方向:主要面向氢气制备企业、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、氢能汽车生产企业、加氢站、氢能应用领域的企业,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系统运行、检测维护、检验分析、电池装配与维护、安全监管等工作。